发烧39度紧急送医,张继科的“藏獒精神”让刘国梁心疼坏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2-24 20:56:27

发烧39度紧急送医,张继科的“藏獒精神”让刘国梁心疼坏了

  张继科在医院挂水。

脚伤复发、高烧不退,这让张继科的球迷非常揪心,好在“藏獒”最终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并以4-1轻取世界排名第25位的葡萄牙人阿波罗尼亚。

但这场胜利后,张继科却因再次发烧到39度被送往当地医院,能否参加接下来的比赛目前还是未知数。

刘国梁也十分心疼自己的爱徒,他在2月24日的微博中晒出了张继科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并写道继科的发烧是由白血球高细菌感染引起的。

“哪个竞技运动员都避免不了伤病,10年前我教会马龙要用意志战胜伤病,10年后我要告诉继科要保护自己避免伤病。”刘国梁说。

发烧39度紧急送医,张继科的“藏獒精神”让刘国梁心疼坏了

  张继科微博图。

“藏獒”亮相引82万粉丝观赛

带伤上阵的张继科惊险过关,不仅没有让国乒总教头失望,也没有辜负在现场和国内为他加油的球迷。数据显示,当天有82万球迷通过国际乒联的视频直播收看了他的男单比赛。

张继科的火爆也给国乒教练们带去了“福利”。在微博平台上,退休教练吴敬平玩起了付费问答,短短一个多小时收到了上千元。

除了问及男双爆冷的原因,还有球迷问及张继科为何会如此受欢迎,虽然并不是后者的主管教练,但吴敬平依然对“藏獒”表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