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消防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指导

作者:佚名 来源:法制网
2017-02-24 20:56:27

作者: 蒋丽华 龙花

江永消防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指导

江永消防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水平,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员深入辖区女书大酒店、女书盛鼎娱乐会所微型消防站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发放了“三知四会”、“四个能力”相关内容。

培训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向该单位负责人了解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查看了微型消防站软硬件配置情况,随后,向微型消防站队员们着重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同时,还现场指导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们如何穿戴战斗服,水带连接等技能操作训练,微型消防站队员们通过实际操作,基本掌握了相关训练要求。

最后,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向该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建立微型消防站在防火灭火工作上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管理制度、人员工作职责及如何开展日常管理、业务学习训练和防火巡查等内容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

通过此次开展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指导,规范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日常执勤和器材保养使用,提高了预防措施,加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初起火灾处置能力,为今后调派微型消防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