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1岁老汉杀同村16岁智障少年 逃逸被抓已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02-24 20:56:27

2月21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岣嵝乡一位16岁患有智力障碍的男青年董某武被他人用钝器杀害。经警方调查,该案犯罪嫌疑人为与被害人同村同组的71岁老汉董其元。目前,董其元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澎湃新闻从衡阳县警方获悉,经民警现场了解,16岁的被害人董某武患有智力障碍,系被人用钝器所杀。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摸排走访,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与被害人本村本组的71岁老汉董其元身上。但董其元平时不与外人联系,出入基本靠步行,案发后已逃离现场,踪迹全无。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在对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布控的同时,组织警力对董其元曾经的落脚的山林地进行搜索。当晚6时,专案民警接到群众反映,董某元曾在集兵镇李坳出现。民警迅速出动,沿路搜索,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行踪轨迹。

2月24日,衡阳县公安局公开通报称,案发当日晚7时,民警发现董某元进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学院,抓捕组迅速出动,老侦察员綦剑骄带领民警在校园搜索,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一举将其抓获。至此,发生在岣嵝乡“2.21”故意杀人案在12小时内成功破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董其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