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信贷爆发在即 玖富叮当步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南方网综合
2017-02-22 18:16:21

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极大提升了信贷效率,金融结构性变革在即。与此同时,流量红利期,大数据的爆发且数据获取成本大幅降低,消费金融模式利润率极高,使得消费信贷规模效应更明显,更具投资价值,消费信贷业务市场空间巨大。其中以蚂蚁花呗、腾讯微粒贷、玖富叮当为代表的产品受到追捧。

根据《2016中国信用卡行业报告》,截止2014年,我国信用卡累积发卡量超过4.55亿张,信用卡活跃用户人均持卡量3.2张,信用卡活跃用户不到1.4亿人。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字,2015年我国适龄劳动人口约8亿人。在适龄劳动人口中除去约2亿银行服务人群,除去2亿征信成本过高的低质量人群,中国未被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人群保守估计约4亿人。

一方面,近两年政府加大政策红利释放力度,为消费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09年,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我国消费金融领域市场改革就此开始。2016年,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消费金融的发展。另一方面,消费金融公司积极响应消费升级政策号召,纷纷加快重点新消费领域产品创新的步伐,紧密围绕大众消费,健康消费,旅游休闲消费,体育消费等消费热点,满足传统消费需求,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与此同时,消费金融公司陆续推出各类特色消费信贷产品,“京东白条”、“蚂蚁花呗”、“腾讯微粒贷”,“任性付”各类消费产品层出不穷,切合年轻时尚一族、刚需家庭、改善型消费群体的便捷消费需求,迅速为广大蓝领工人、公司白领、大学毕业生所接受,行业品牌效应逐步显现。依托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发放贷款,加上社交产品微信的用户基数,发展势头强劲。

“玖富叮当专注于小额分散业务,非常适用于普惠消费金融的产品定位。”玖富叮当CEO贺方表示,首先是用户群体年轻化,比方说刚毕业的90后或者初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其次是审核智能化,运用先进的预测筛选、自动决策、大数据分析处理等消费信贷核心技术,实现秒级审批、秒级放款。截至目前玖富叮当已累计服务超过300万人,平均每月放款超6个亿,成为颇受年轻用户青睐的智能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