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易贷获颁“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奖

来源:环球网
2016-11-24 00:28:16

日前,“饕餮 2026·畅想金融科技的未来十年——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 50 颁奖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搜易贷、百度金融、人人友信等作为华北区获奖企业代表参加颁奖仪式,并就未来十年金融科技发展的前景作了精彩分享。

搜易贷获颁“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奖

搜易贷CEO何捷(右) 领奖 “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 50”

搜易贷获颁“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奖

中国金融科技渐入佳境

随着中国政府“互联网+”概念的提出,金融科技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迅速发展,随着今年监管的收紧,金融科技在合规化的方向上更进一步,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金融科技正在渐入佳境。

毕马威是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国际知名第三方咨询公司,其专业度被业内广泛认可。正是基于对中国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关注,毕马威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的评比,历经数月,在开展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最终推出榜单。搜易贷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陆金所等一同荣耀登榜。

搜易贷获颁“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奖

颁奖现场

22日,华北区获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金融科技的未来展开头脑风暴。

百度金融研发负责人沈抖首先从金融科技的融资视角出发指出,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都在快速发展,而中国发展速度尤其惊人。2015年欧洲增长120%,亚太增长近300%,而中国增长445%,接近20亿美元,高瓴资本董事总经理洪婧则给出了一个形象的说法:就像九局棒球,中国的金融科技刚刚打到第二局。言外之意,仍有无限可能。

未来的借贷金融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新的特点?金融科技企业的大佬们为大家描绘了他们认为的、并正在为之努力的未来的借贷。

搜易贷战略总监张萌指出,金融科技使得未来的借贷更便捷、公平和普惠。例如,科技的创新将大大优化借贷服务流程,使之更便捷;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的深度应用和信息的逐步完善,未来的借贷可以做到更精准风险识别和评估,真正实现风险定价,让每一位用户享受与自己信用相匹配的最优资金成本,更为公平;更值得期待的是,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将成为每个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每个人将获得借贷的机会,普惠金融将得到更大范围的体现。

搜易贷获颁“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奖

搜易贷战略 部总监张萌 (中) 发言

搜易贷技术实力抢眼

脱胎于互联网巨头搜狐的搜易贷互联网基因满满,一向以“实力技术范”被业内称道。

此次,搜易贷凭借其首创的“风刃”风控系统,以及行业领先的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赢得了了毕马威中国的评委青睐,荣耀登榜。

据了解,搜易贷采用机器学习、分布式计算等先进科技手段,建立起涵盖多个维度的立体化“风刃”风控系统,在业内首创基于工作流引擎开发的全流程风险管理系统,立足产业链,将风控流程模块化,分解成上千个风险影响因子,建立灵活多变的、自适应的自动化风控模型,从而更智能化和精准地进行风险控制。

在风刃系统中,不仅使用了常规的用户全景数据信息,搜易贷还收集产业链上下游数据,并基于此构建多维度的规则引擎、智能评分模型。同时,搜易贷还和合作伙伴的信息系统进行对接,对于项目的相关情况实时地进行数据交换,系统化的进行风险评估和贷后跟踪,大大加强了风控的流程化管理。

强大的风控技术让搜易贷借贷逾期率低至0.06%,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搜易贷平台也被投资人贴上“安全靠谱”的标签,并且在投资人的高度认可下,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撮合成交额已近200亿元,多次被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评为发展速度最快的平台。

搜易贷获颁“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