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后卫师》为烈士树碑 郑昊肃立敬礼英雄

来源:电视新闻腾讯娱乐
2016-10-14 19:02:30

腾讯娱乐讯 昨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拍摄的史诗大戏《绝命后卫师》在北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导演董亚春和编剧钱林森携手剧中主创张桐、李强、郭广平、郑昊等实力派演员出席发布会现场,共同讲述该剧拍摄的故事,展现这部视角独特的长征大戏的满满正能量,再现红三十四师在长征途中作为后卫部队,掩护中央红军突破重围,最终全师几乎全军覆没的慷慨悲歌。其中,实力演员郑昊在剧中出演红军三十四师102团团长苏达清。

郑昊诠释血性团长 真实有血有肉

其中,战斗稳准狠、部署从容、沉稳冷静的苏达清(郑昊饰),却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被剧中师长陈树湘(张桐饰)和政委程翠林(郭广平饰)“批评”是一个“刺儿头”,令台下的观众忍俊不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昊对苏达清这一剧中角色进行了更真实的介绍,“我(苏达清)这个人没什么文化,这个人用一个字的“浑”字的四声就概括了,“hūn”“hún”“hǔn”“hùn”!比较英雄主义,比较血性,比较露锋芒,但是骨子里还是很软,很真诚,比较容易相信人。”

从曝光的三分钟片花中可以看出,面对上级下达的往回走命令,团长苏达清强烈拒绝执行命令,长征路上危险重重,兄弟死伤严重的,如果再往回走只会造成更大的伤亡。将这个人物的血性和人性的真实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炸药数量惊人 郑昊敬礼长征无名战士

据悉,在拍摄时期便在新闻上看到该剧的爆破戏用掉的炸药量惊人,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为了保证战斗场景的真实感和视觉冲击力,剧组特别请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最好的烟火师,拍摄中共使用了2吨TNT、10万发子弹,数千次爆炸,重现了红军英勇战斗的历史画面,非常不易。角色使然,演员郑昊绝大多数的戏份都在战场上打,对此,他更是开玩笑道,“我比较贪便宜些,炸药很贵,全用在我身上量,对剧组的投资表示非常的感谢。”

郑昊很严肃的继续说道,“其实上我们大家的战争戏场面基本上比例差不多,经过这一次炸点的洗礼,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有了更高层次的上升,因为不单要做思想工作要当团长,面对上面的命令要作出鲜活榜样的同时,还要去面对战争的真正的残酷性,在那一瞬间我们要知道生命是可贵的,但是我们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话音落下,敬礼致敬在长征途中牺牲掉的无名英雄们。

以身试险 跑炸点动作拒用替身

如此大的炸药量和战争戏场面,在剧组同仁努力的同时,各位主演们亦是拼尽全力。根据武术导演了解到,这部戏是他担任武术指导这么多年,唯一一部剧中所有的主要演员没有用替身,所有里面的炮炸点,所有里面的危险动作全部由演员亲自上阵。期间会有配合失误受伤,身上的血道子淤青这个是很正常的。对此,编剧钱林森充满感情地表示:“《绝命后卫师》的创作是编剧的一次灵魂洗礼,为烈士树碑,为英雄立传,这是我几十年编剧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次倾心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