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穆斯林博主扮流浪汉测试路人善举

作者:柯伊蔓 来源:环球网
2016-10-11 13:51:53

伦敦穆斯林博主扮流浪汉测试路人善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 《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英国伦敦的穆斯林博主哈桑 萨里米(Hassan Saleemi)用镜头记录了他身着穆斯林服饰在伦敦莱斯特广场假扮流浪汉,并得到路人善意帮助的事情。这段视频7日已经被上传到了视频网站YouTube。

伦敦穆斯林博主扮流浪汉测试路人善举

画面中,他手举一块写有“我无家可归”的硬纸板。许多人从他身边走过却没有伸出援手,一些人停下来询问他的情况,还有名男子给他买了吃的东西,之后有三个女孩走近看他。让人惊讶的是,其中一个女孩还递给了他50英镑(约合人民币415元)钞票。这迫使萨里米说出了自己乔装的真相并将钱还给女孩。

毕业于伦敦密德萨斯大学的萨里米说:“我出生成长在伦敦,从没有经历过你听闻或目睹的一些消极事。作为一名穆斯林,我想展现的是,伦敦有好心人。无论是流浪汉、穆斯林或是其他人,都会遇到主动伸出援手,施以帮助的好人。当那三个女孩走近我,问我是否安好,其中一个女孩还递给我50英镑钞票时,我难以用言语说清我那时的感受。说实话,我有必要让他们知道这是个社会实验。所以在他们施以善举后,我也告知了真相。”

来自巴基斯坦的萨里米制作视频已经快一年了,但这是他第一次进行社会实验。他表示:“我在那儿只呆了约一个小时,期间就有15到20人和我打招呼或走近我。这是我做的第一个收到如此好反馈的视频。”(实习编译:柯伊蔓审稿:朱盈库)

作者:柯伊蔓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