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气时做剧烈运动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6-10-11 14:34:53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程君秋】据英国《卫报》10月10日报道,一项国际研究表明,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做剧烈运动以发泄不满,在接下来一个小时里心脏病发作的机率可能增加两倍。

研究:生气时做剧烈运动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根据这项全球性研究,人在非常不安或愤怒的状态下,60分钟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一倍,在非常不安或愤怒下做剧烈运动,风险又增加多一倍。

据报道,上述研究涉及了52个国家的12461名病人,他们都曾经历过一次心脏病发作。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8岁。

研究发现,生气和剧烈运动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有关研究证明精神与身体之间有重大联系。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人口健康研究所的史密斯(Andrew Smyth)医生说,极端的情绪和身体爆发对身体有类似效果,会令血压上升和心跳增加、改变血液通过血管的流动,减少对心脏的血液供应。

他指出,经常锻炼身体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包括预防心脏病,也赞成生气或心烦意乱的人做运动,只要不要太过激烈就行。

作者:程君秋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