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敦豪夺新歌声冠军:与世无争不惧“黑幕说”

来源:金陵晚报
2016-10-09 16:01:55

10月7日晚,北京鸟巢体育馆。在首届《中国新歌声》总决赛中,经过两轮激烈争夺,汪峰战队的蒋敦豪战胜周杰伦战队的大热学员向洋,夺得年度总冠军,那英战队的汪晨蕊获得季军。金陵晚报记者作为81位专业评审之一,在最后环节,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蒋敦豪。比赛结束后,记者专访了蒋敦豪。

1他的偶像

南京歌手李志的脑残粉

7月15日晚,《中国新歌声》首播之后,那个站在舞台上安安静静唱完了一曲《天空之城》的95后小伙子蒋敦豪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他选的这首歌,是南京歌手李志的经典民谣作品,也正是这首歌,打开了蒋敦豪的成功之门。谈到南京歌手李志,蒋敦豪的语气充满了尊敬:“我是他的脑残粉,我听他听了六七年了,盲选时也是抱着致敬的态度唱他的歌,想把他的歌唱好。我也希望能见到李志,向他请教写歌方法和唱歌技巧。”

在10月7日的总决赛中,蒋敦豪唱得依旧是偏民谣风的歌。他凭借汪峰老师的《河流》和《窗台》,夺得总冠军。对于“只会翻唱”的质疑,蒋敦豪表示:“现在就是我的起点,后面希望自己能写歌让更多人听到,让更多人喜欢,而不是一味地翻唱。朝着那个目标努力,总有一天会达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