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学两句“点菜”英语
[ 2007-02-27 11:01 ]

点菜有两种方式,一是a la carte(随意点菜),一是tabled' hote或fixed price meal(份饭,套餐),后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价格也是固定的。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
Please give me this one.
(请给我来这个。)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我们要两份八号套餐。)

在点菜之前,一般先要份菜单: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请给我看下菜单。)

如果不急于点菜,可以在服务生问到:
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
(你现在叫点什么吗?)
时回答:
Not quite.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不,再等一会吧。)

需要叫菜时,可以说:
Please take my order.
(请点菜。)

如果对当地的菜肴不熟悉,可以问: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你们店的招牌菜是什么?)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今天有什么特餐吗?)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我想来点清淡些的,你能有什么推荐吗?)

也可以让同来的人替你作主,或是点重复的饭菜:
I'll leave it to you.
(你来点吧。)
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

自己点菜可以更随意些,例如:
A.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能告诉我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吗?)
B. Lobster? It'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
(龙虾?蒸过后加上本店特制的调味料。)
A. Is it good?
(好吃吗?)
B. Sure. It's a most popular dish.
(当然,很受欢迎的。)
A. I think I'll try some lobster,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
(我想我来点儿吧。再给我来一份蔬菜沙拉。)
B.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我们有三种沙拉调味汁,您要哪种?)
A. What kind do you have?
(都是什么?)
B. We have Italian,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
(意大利,法国和千岛的。)
A. Make it French please.
(给我法式的吧。)

(来源:Hao360英语学习网 英语点津Annabel 编辑)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XXX(署名)”的原创作品,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英语点津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631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英语点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本网所发布的歌曲、电影片段,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本频道最新推荐
 
英国推出威廉大婚iPad应用软件
有名无实的捐助:SWEDOW
沙尘回流 dust backflow
Scientists predict strong thirst for 'human milk'
睡眠障碍 sleep disorder
翻吧推荐
 
论坛热贴
 
原来国家的名字如此浪漫
Funny lines about getting married
关于工资的英语词汇大全
关于职业装的英语词汇
余光中《尺素寸心》(节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