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之:形式与内容

2013-02-25 16:46

 

时间:3月16日 周六 14:00-15:30

地点:北京 朝阳区 798艺术区UCCA报告厅

活动免费,需要预约

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之:形式与内容

3月,“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将来到中国,为爱好文学的观众带来两场主题演讲及论坛,讨论文学以及它与当代生活的关系。

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

始于2012年8月的爱丁堡国际图书节,是受了50年前在爱丁堡召开的世界作家研讨会的启发而举办的。1962年,在罗伯-格里耶和杜拉斯的出版人约翰•考尔德建议下,爱丁堡举办了世界作家研讨会。这个可以称之为世界上第一个文学节的作家论坛因大胆、激进而著称,“垮掉的一代”精神领袖威廉•巴勒斯便在这次大会中一举成名,会议讨论五个主题,分别是“小说应该与政治相关吗”、“苏格兰文学”、“小说的未来”、“今天的审查制度”和“形式vs内容”。今年爱丁堡国际书展上的世界作家会议则延续1962年的时间和主题,会议同样为期5天,每天一个话题,从8月17日一直到8月21日。

【关于嘉宾】

索菲娅•库克

索菲娅•库克是苏格兰小说家、诗人,也擅长短篇和旅行文学。1976年出生于伦敦,在爱丁堡大学攻读社会人类学。2000年,她的短篇小说《你为什么不应该把手放在冰上》获得了《苏格兰周末报》“麦克米伦短篇小说竞赛”的亚军。她的首部长篇小说《玻璃屋》曾入围“苏格兰十字年度最佳处女作奖”。库克的短篇小说和诗集在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大量发表并出版,还曾在英国广播公司电台(BBC)播出。曾获“基因组学论坛诗歌奖”,并多次入围世界上最大的诗歌奖项——蒙特利尔国际诗歌奖。此外她还为《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撰写旅行游记。目前住在爱丁堡。

基思•格雷

出生于英国格里姆斯比。少年时“不愿读书”,在翻阅罗伯特•魏斯特的《机枪手》后才开始热爱阅读和写作。24岁时,他写了第一部小说《爬行者》,入围1997年《卫报》“儿童小说奖”。之后,他陆续为儿童和青少年写了一些小说,获得各种奖项,其中《跑步者》赢得“雀巢聪明豆图书奖”(银奖),《马拉基》入围“2003年图书基金青少年奖”。他最近的著作是《仓库》,取材于码头区的北方小镇,入围《卫报》“儿童小说奖”、苏格兰艺术协会“年度书奖”,并赢得2003年“安格斯图书奖”。《恐惧》入围2005年“催化剂图书奖”,《鬼影》和《鸵鸟男孩》则入围“柯斯达儿童图书奖”、2009年卡内基勋章和“图书基金青少年奖”。

他曾做过蓝彼得图书奖、《卫报》小说奖、图书基金青少年奖和雀巢儿童图书奖的评委,经常为《卫报》和《苏格兰人报》撰写青少年文学的书评。2008年,他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苏格兰图书基金的驻地虚拟作家,应邀编辑短篇小说,并且制作了在线创意写作教学视频,旨在鼓励各地年轻作家的文学创作。他住在爱丁堡,并声称,他仍在为那些像他年轻时一样“不愿读书”的男孩们写作。

张悦然

1982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在山东大学学习英语和法律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14岁起开始写作,以高中在读学生身份获得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 作为八零后作家,张悦然不仅要表达年轻一代的不羁和叛逆倾向,而且她致力于反映他们追逐梦想的思想和经历。莫言称赞她为“成长一代的敏感和忧伤,反映了年轻一代的内心世界”。张悦然是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年轻作家之一。 最近出版的作品: 《红鞋》 《十爱》 《誓鸟》 所获奖项: 新概念作文一等奖 人民文学奖。

【主题演讲人】

索菲娅•库克(小说家)

【对话讨论嘉宾】

基思•格雷

张悦然

【合作方】

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老书虫

【赞助方】

苏格兰政府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基金

创意苏格兰组织

爱丁堡市议会

苏格兰活动组织

【语言】

中英文配交替传译

【票务及参与方式】

免费,此活动须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members@ucca.org.cn,进行预约。

The Edinburgh World Writers’ Conference: Style v Content

Timing: 2pm, Saturday, March 16

Venue: UCCA

Sophie Cooke- Keynote

Panel discussion with Keith Gray and Zhang Yueran

The Edinburgh World Writers’ Conference is a unique series of events that brings writers together around the world to create an historic picture of the role of literature today. The conversation began at 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Book Festival where 50 world renowned writers discussed the five topics that almost brought writers to blows during the infamous Writers’ Conference of 1962. From August 2012, the World Writers’ Conference will visit 15 different cities and give writer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the chance to add their voice to the growing debate about writing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contemporary life.

What is more important: the content of a novel or the style in which it is written? Sophie Cooke, travel writer, poet and novelist introduces the session with a keynote address, and then joins YA writer Keith Gray and Zhang Yueran to discuss.

(来源: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编辑 Helen)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