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情报机构推出应用程序瞄准新一代间谍

情报机构推出应用程序瞄准新一代间谍

程序的设计原理是帮助用者了解像德国二战时代的绝密enigma机器

你还以为谍报工作非常神秘?英国政府新推出的一个应用程序可能改变你这个看法。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首次推出了适用于手机或者其他小型手提器材的Android应用程序,供公众使用。

这个称为Cryptoy的程序的设计目的是让使用者可以学习破解密码。

程序的设计原理是帮助用者了解像德国二战时代的绝密enigma机器,以及16世纪的vigenere加密法等加密程序。

研发背景

Cryptoy名字本身就是‘cryptography’密码学,以及‘toy’玩具两个字的合成。

这个免费程序可以直接从政府通讯总部的网站或者Google Play下载。

程序推出正值英国政府推出加密保安策略推出三周年的时候。

有趣的是,这个程序是由三个实习生协助研究开发的。

政府通讯总部发言人说,推出这个程序是要向公众提供一个她所称的‘有趣的教学辅助器材’。

预料适用于苹果系统的版本将于明年推出。

(撰稿/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