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英格兰“太多中学不够好”

报告:英格兰“太多中学不够好”

英国教育质量办公室首席督学迈克尔爵士说,学校好坏取决于领导是否得力。

英国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警告说,英格兰近三分之一中学“不够好”,乏善可陈的学校“太多”。

首席督学迈克尔·威尔肖爵士在12月10日发表的年度报告中称英格兰的中学“停滞不前”。

目前不达标的中学学生人数为17万,比2年前多7万。

迈克尔爵士指出,跟中学相比,英格兰的小学好得多。

根据2013-14年的学校考评结果,超过五分之四的英格兰中小学得到“优秀”或“良好”评级,但这主要归功于小学质量提高显著。

中学部分存在令人关注的问题,检查不合格需要特别督导的中学比去年多50所。

报告说,82%的小学获得优秀或良好评分,中学的比例只有71%。

迈克尔爵士对BBC广播4台说,造成中学教育质量进步缓慢的原因往往是缺乏得力的领导,而不在于学校的类别。

他说,学校考评不合格,不在于它归谁管,自主权有多大,而在于一些基本要素缺失:治理和监督薄弱、领导不力、坏行为不被纠正,教学得过且过。

不过,有些学校对教育标准办公室的考评也有意见。

诺利奇一所被评为“不及格”的中学一名发言人说,学校已经与时俱进了,但教育标准办公室还停留在15、20年前,考评制度本质上没变,只是做了些细枝末节的修补。

教育标准办公室的报告指出,学校质量的地区差异也值得关注。

英国教育部表示,它将把确保每所学校都有强有力的领导作为一项任务。

(编译:郱书 /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