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留英解析:英国工作假期签证何时向中国开放

留英解析:英国工作假期签证何时向中国开放

英国的工作假期计划中,介于年龄17至30岁的英联邦国家公民都有资格作为公众假期旅行者进入英国。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11月18日宣布,已与中国达成协议,将对中国18岁以上31岁以下年轻人开放“工作假期签证”(Work and Holiday Arrangement,WHA)。澳方每年将向中方提供5000个签证名额。

目前澳大利亚开放的“工作假期签证”有两种,一种是Work and Holiday Visa(462),一种叫Working Holiday Visa(417),462比417具有更复杂的申请条件和配额限制,对语言要求也更高,需要提供官方认可的证明,而且不可以第二次申请。目前可申请澳大利亚417签证的国家或地区共有19个,包括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等。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开放的“打工度假签证”是462类型。此前,可申请澳大利亚462签证的国家有9个,包括美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泰国等。

462签证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岁,不超过31岁;持有效护照;具备一定英语能力;大专以上学历或在本科院校有2——3年学习经历;有能力购买返程机票;身体健康;无不良个人记录等。申请时需提供5000澳元的存款证明。凭此类签证可在澳大利亚居留一年,签证有效期限内可多次出入境。每份工作时长不能超过6个月,如果是在澳大利亚学习,则不能超过4个月。

听起来,这些要求还是比较苛刻的,看来想拿到这一年的签证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什么是工作假期签证

工作假期签证(Working Holiday Visa),又称打工度假签证,是一种旅行许可,它允许旅行者出于弥补其旅行资金的目的而在签证颁发国受雇工作。

大多数公众假期签证是在相关国家之间签订互惠协定来保证的,是用来鼓励双方国家的公民进行旅行和文化交流。这项政策的最初参与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等。

留英解析:英国工作假期签证何时向中国开放

很多年轻人申请工作假期签证去外国体验生活。

这个签证允许年轻人在外国去体验生活,同时不需要通常的提前寻找工作赞助或者参与昂贵的大学交换生计划。

“打工度假”是一些欧美国家流行的现象,这些国家的年轻人往往在完成学业后,在开始正式工作之前,花费大约一年时间到遥远的国外旅行,在当地打工赚取生活费用。

英国的工作假期签证

目前提供“打工度假签证”的国家很多,有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但对中国大陆公民开放这种签证的国家只有新西兰,每年提供1000个“打工度假”名额,签证也是462类型。

英国内政部从2008年秋季开始,将当时的青年交流计划整合到T5类别下,成为计分制移民系统的一部分。

英国的工作假期计划中,介于年龄17至30岁的英联邦国家公民都有资格作为公众假期旅行者进入英国。

由于受雇工作只能是假期的一部分,因此在允许的24个月的签证期内,工作时间不能超过12个月。

虽然工作假期旅行者可以在英国全职或兼职学习,但是不允许在英国境内转换成学生签证身份或者加入国际毕业生计划(IGS)或是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签证(FTWiSS)。

目前英国的假期工作签证对亚洲的日本、韩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开放。

虽然近年来,中国在签证政策方面的态度逐步宽松开放,但未来是否能够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签订协议,促使中国青年更便捷的走向海外,或许还是个未知数。

(责编:横路)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