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商科选校建议

留学问答:商科选校建议

问:商科一直是英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开设这个专业的院校也有很多。请问除了排名之外,关于选校,还应该从哪些方面考察和判断?

答:大部分同学在面临申请学校和决定最后去哪所学校的时候,都有一个纠结的过程。毕竟英国的教学质量都是不错的,感觉上任意选一个也不会选错,所以很多人拿到几所学校的offer后,往往就会选择排名最高的一所。其实,选择一所好学校,光看排名是不够的。

以商学院为例,首先,评价商学院的质量,有一个标尺就是三大认证。即:AACSB、AMBA、 EQUIS。这些认证可以从侧面反映该商学院的实力。

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关注的是教育质量,全世界仅有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而且在这三项认证中,AACSB平均认证时间最长,需要5至7年。

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机构。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欧洲质量改进体系)是从整体来评价认证对象,认证过程非常严谨。除要求教学标准外,还要求该课程必须高度国际化,还要推动商业研究工作。

虽然可以从认证来侧面判断一个学校,但有些老牌牛校是不理会这样的认证的,比如牛津、剑桥。有一种说法是太牛的学校不想按照认证机构的规则去办事。

其次,商科分支很多,看你究竟想选择哪个分支。比如学金融的,如果拿到莱斯特大学、Reading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的offer,那建议去Reading。

因为Reading有ICMA强大的后盾,该校在这个领域的整体实力肯定优于其它学校。但比如学管理的,也是拿到这些学校的offer的话,那就建议去兰卡斯特。

当然,如果你拿到牛津剑桥的offer,那这些学校就都不用考虑了。

再次,课程设置也是选择一所学校不可忽视的一项。在学校官网上都可以查到必修课和选修课程的设置,也会告诉你这些课程之后会达到的一个效果。

比如兰卡斯特大学和杜伦大学的商科作对比,如果你想多学习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知识,那杜伦可能是个好选择。如果你想多学习管理方面的课程,那兰卡斯特就更符合你的要求。

此外,还要关注的一点就是师资力量。如果你事先就知道这个领域某个教授很厉害,很欣赏他的学术背景,也觉得这个教授的研究领域对你很有帮助,那就投靠他吧。

如果你是注重实践的学生,刚好某个老师之前就在你特别想去的某个国际大企业做过高管,那也去投靠他吧!这些信息都是可以从学校官网上查到的。

另外,城市也是决定学校的一大因素。你会在这个城市待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如果没选择一个好地方会很有遗憾的。

曾有很多同学表示,他们选择去曼彻斯特大学的原因就是喜欢曼联;也有同学因为伦敦的繁华、社交活动多而选择伦敦;还有同学喜欢英式乡村,而选择远离城市的学校。

总而言之,选学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要人云亦云,也不是一蹴而就,多多关注细节,才能选择到你喜欢,也是最适合你的学校。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