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中专家:兵马俑或以真人为原型塑造

英中专家:兵马俑或以真人为原型塑造

秦始皇陵兵马俑很可能是以真人为模型制作的

自从1974年兵马俑被当地农民发现以来,专家们就一直有疑问:这些真人大小的塑像是以单个的真实士兵为模板制造的,还是先以生产线的形式制作,再在发型等细节上做调整而完成的?

《国家地理》杂志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和中国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专家合作,用电脑制作了30个兵马俑的3D模型。

研究人员测量了每个塑像的面部特征,尤其是耳朵,因为人的耳朵形状各异,像指纹一样,可以用来识别不同的个体。

专家们认为,如果兵马俑是以真人为模型,那么它们的耳朵应该各自形状不同。

设计各异

经研究发现,这30个兵马俑的耳朵都独一无二,而且差异程度近似于真人耳朵之间的差异。

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家马科斯·马蒂农—托雷斯说:“从这个初始样本来看,兵马俑似乎是按照真实的士兵塑造而成的。”

研究人员将研究更多的兵马俑,并观察其他面部特征,以确定它们是否真的是以真人为原型塑造的。

这项研究结果与德国历史学家约翰·科姆洛什的发现一致。科姆洛什发现,兵马俑的身高和19世纪测量的中国人身高非常近似。

他当时说:“兵马俑很可能代表了当时中国步兵的真实体征。”

(编译:秦川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