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 细雨的青春回忆

留学日记: 细雨的青春回忆

是的,这里就是英国,就是伦敦,在连绵细雨的淅沥声里,珍藏着我们关于成长浓墨重彩的青春回忆。

拖着箱子穿过喧闹的希斯罗机场,看着三五成群好奇又紧张的各国留学生,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只是三年前的那个秋天,我的心中充满着对未知旅程的好奇与期待,而如今,却迈着自信的步伐回归到充实又多彩的生活当中。

留学英国三年,感触最深的莫过于英国高校课程的设置,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这句话来形容大学课程的设置极为恰切。

国内过暑假时常有长辈问询近况及所学专业,我答曰:“数学与统计”;长辈闻言又问道:“这个专业学习什么课程?”我沉思片刻,从容答道:“数学与统计。”

其实,英国大学的课程就是这样,不会强迫你去学一些与所选专业毫无关联的课程,却又给你一定的自由可以在专业范围内挑选适合自己的分支进行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研究。

除了学习之外,英国三年的生活亦让我变得愈加成熟独立,更重要的是,我变得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并尊重他人的生活。国内的闺蜜曾困惑地问我,她很想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可是又怕不参加集体活动会被别人说“不合群”,或是由于不能陪伴朋友而失去她们。

而在伦敦大学学院的校园里,随处可见步履匆匆神情严肃的博学教授;手捧咖啡专注诵读的莘莘学子;发着传单卖力宣传的社团骨干,却难以见到悠闲结伴聊着八卦的青年。大家都在专注于自己的生活,似乎没有人会因为陪伴朋友而搅乱自己的生活,亦没有人会对街上奇装异服的人横加干涉。

每个人的行为都有他的缘由,我们若不了解个中因果,便也没有权利去妄加评论,唯有保持一颗尊重宽容的心,而那些志同道合的人,自会与你结伴而行。

飞驰的列车已远远驶离机场,窗外的街景在水汽弥漫的玻璃上渐渐淡去。是的,这里就是英国,就是伦敦,在连绵细雨的淅沥声里,珍藏着我们关于成长浓墨重彩的青春回忆。

(责编:路西)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