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申请牛津人数破纪录 申请剑桥人数下降

申请牛津人数破纪录 申请剑桥人数下降

申请明年到牛津大学读书的学生人数已经打破纪录,而剑桥大学由于提高了入学要求,所以申请人数有所下降。

申请明年到牛津大学读书的学生人数已经打破纪录,而剑桥大学由于提高了入学要求,因此申请人数有所下降。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申请就读牛津大学的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近5%,创下新的最高纪录。

但是与此同时,同样著名的剑桥大学却表示,不期望明年申请就读该校的学生人数会上升。

此前剑桥大学颁布的新入学条件中,至少有一半系科的入学标准都变得更严格了。

由于同一个学生不能在同一年中同时申请这两所大学,所以据信,许多刚过标准线的学生会做出选择牛津大学的决定。

公布这一新数据的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部还证实,申请学习医科、牙科和兽医科学位的学生人数在全国都有所下降。

所有希望就读牛津和剑桥大学的学生,以及申请其它英国大学医科学位的学生,必须在每年的10月15日之前递交申请。

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部的数据,今年10月份总的申请人数为56,360,比去年同期减少近2,000人,也就是下降了3%。

其中来自英国本地的申请人数下降了5%,是过去5年以来最低的人数。

但是外国申请就读英国大学的人数却有所上升,来自欧盟的申请者增加了2%,其它国家地区的申请人数增加了1%。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