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研究:怀孕时激素水平决定孩子算术成绩

研究:怀孕时激素水平决定孩子算术成绩

母亲怀孕时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低,孩子进小学后算术成绩会较差。

最新研究发现,怀孕时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低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小学低年级时在算术方面的成绩会比较差。

荷兰研究人员对1,196名健康儿童从出生到5岁期间进行跟踪调查。

研究人员记录下这些儿童的母亲怀孕12周时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并查看这些儿童的语文和算术的考试成绩。

研究人员发现,母亲怀孕时甲状腺激素水平低的儿童,算术成绩低于平均水平的可能性要比其他儿童高出两倍。

不过由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 University)医学中心的芬肯(Finken)博士领导的这个研究小组说,无论母亲怀孕时激素水平高还是低,孩子在语文方面的成绩没有差别。

研究小组还发现,儿童在小学低年级的算术成绩,与他们的家庭背景没有关系。

科学家此前已经发现,母亲怀孕时甲状腺激素水平低与婴儿期智力发展不良有关,可能导致学习困难,并妨碍身体成长。

芬肯博士说:“这种影响会不会延续到孩子成年之后还有待观察,但我们会继续对这些孩子作跟踪调查,来回答这个重要问题。”

他建议说,以后可以把荷尔蒙水平检查结果用来辨别哪些小学生在算术方面需要额外的帮助。

芬肯博士还说,如果给那些激素水平低的孕妇补充荷尔蒙,也许可能提高胎儿的大脑发育。

这类治疗过去曾经使用过,但是还没有证据证明能够提高胎儿的认知能力,不过芬肯博士指出,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一方法是否有效。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