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梦在路上

留学日记:梦在路上

留学的目的或许有很多种,为了移民、为了镀金、为了名校、为了逃避高考、为了跟风...可是也有很多更纯粹的目的,为了实现梦想。

我只是千万留学生中普普通通的一名,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孤独,在旁人羡慕的光鲜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我曾独自忍受着眩晕在飞机上渡过一个又一个漫长的12小时;曾在人潮涌动的伦敦拖着笨重的行李前往陌生的寄宿家庭;也曾挑灯夜读为了不辜负自己的理想和父母的期望。

作为一名小小留学生,今年是我留学英国的第二个年头,或许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但一点点的磨砺让我更快地成长,也有了很多宝贵的人生收获,不仅结识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还游历了一些异国风光,也因此变得更加充实和自信。

当然,国外的教育方式和理念都和国内大相迳庭,来到英国之初会发现自己的思维不及外国同学的开阔和变通。但国内的教育模式确实使得我们中国学生在理科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

我高一后来到英国南部一所高中读书,慢慢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学习感兴趣的东西。曾经因为学业压力而放弃的爱好也都重新拾起,还开始学习从未接触过的乐器。

虽然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却一点也不比以前在国内轻松,甚至更加忙碌充实,除了课业,还有很多课外活动,运动、音乐、烹饪、志愿者、辩论等等。这些让我在不同的群体中学会团队精神、责任心和坚持不懈。

曾经一味在题海中的那个迷茫痛苦的我变得更加快乐积极,因为做着喜欢的事情,让我更有动力。

我,一直,在路上。

(责编:横路)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