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为上牛津 女学生公开募捐筹学费

为上牛津 女学生公开募捐筹学费

瑞秋鼓起勇气在网上发起了行动为自己募集学费。

一名女学生获得进英国著名学府牛津大学就读的机会,但是没有钱交学费。如何解决问题?

牛津大学的这个课目今年全球只招收48名学生,所以瑞秋感到极为兴奋与高兴。

但是这个愉快的感觉是非常短暂的,因为她马上就想到,无法支付总额18110英镑的学费。她也没有申请到奖学金,而学费必须在9月2日之前缴付。

各方筹集

瑞秋自己存了大概6千英镑、她的家人给了她2000英镑,但是算下来还差10000英镑。瑞秋说,虽然丢脸,但是来自收入较低家庭的孩子需要人家拉一把,才能在学业和就业方面与别人竞争。

瑞秋决定向大众公开募捐,发起了#OXFORD10000的行动,在网上筹集这10000英镑。

活动开始,各方反应踊跃,其筹款网页上的最新消息说,她已经成功在限期前筹集所需款项。

牛津大学的发言人则说,该校每学年发放上千的奖学金给进修硕士、博士的学生,但是还是有许多学生要想尽办法筹集学费,“希望在全国的层面上能够做得更多,以确保人人都可以有机会深造进修”。

(撰稿:威克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