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资源共享 英国名校网上免费公开教程

资源共享 英国名校网上免费公开教程

数以十计的教程在网上免费提供

英国一家主要私立学校把该校数以十计的教程在网上免费提供,以便其他学校的老师、学生可以下载使用。

这家学府名为斯蒂芬·佩尔斯基金会学校(Stephen Perse Foundation School),位于剑桥市。由于其创举,一些高中会考(A-level)、国际文凭(IB),以及普通水平会考(GCSE)的教程得以提供到网络上。

有意者可以到苹果的学习门户iTunes U网站下载。

斯蒂芬·佩尔斯基金会学校的校长特里西娅·凯莱赫(Tricia Kelleher)表示,网络时代要求老师好像所有其他人一样以不同的形式工作。

斯蒂芬·佩尔斯基金会学校是英国境内成绩最卓越的学校之一,已经试验使用数码学习办法一段时间。该校的所有学生都人手一部iPad平板电脑。

数码课本

该校一直为每一个科目准备数码辅助教材,其中包括:视频、音频、文字材料,以及网络资源的相关链接。

这些由学校的老师因应他们的科目而编撰的数码课本,方便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和温习时使用。

不过,从新学年开始,这些材料都会免费提供给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学生。

这些在iTunes U上的材料包括87个课程的内容,供11至14岁学生使用。

不同层次

以前使用iTunes U的大多为高等教育学府。不少世界各地的知名大学都把课程放到这种平台上,种类繁多,数以千计。

但是,斯蒂芬·佩尔斯基金会学校的做法把这个平台推广到学校层次。

校长凯莱赫说,现在的关注点不应该在技术方面,反而更应该放在学习方面。

她说,老师们都因为传统的课本死板而感到懊恼。

(编译/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