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学法无门 哈利波特迷申请上魔法大学被拒

学法无门 哈利波特迷申请上魔法大学被拒

霍格沃茨是哈利•波特学习魔法的地方

一个英国的《哈利·波特》迷想上“霍格沃茨大学”学习巫术,但不幸被拒绝。近日,招生机构的“拒绝信”在网上走红。

从名称上看,“霍格沃茨大学”应该和《哈利·波特》小说中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系出同源。

网名“量子海盗”(@QuantumPirate)的申请人想在这家大学攻读所谓的“魔杖学”(wandology)学位。

“量子海盗”日前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封据称是英国高校招生机构UCAS总裁玛丽·柯诺克·库克的来信。信中说:

“亲爱的申请人:

我们遗憾地通知您,您向上述学校的申请现时无法办理,原因是该学校并不存在。经与我们的魔法顾问会商,我们还认定:即使该学校存在,‘魔杖学’课程的申请必定会极为踊跃,因此申请人必须在以下学科中获得至少两个A和一个B:

高等魔咒写作;

魔法学;

黑魔法防御术;

魔法史;

魔杖设计。

您说您在‘摇木棍’、‘戴尖帽’和‘观看保罗·丹尼尔斯(编注:英国著名魔术师)的电视节目’等科目中得到最高分,但很遗憾,您的手写成绩单不能被采纳。但如果您通过补缺程序申请剩余名额,您可能适合学习某些文科课程。另外,如果您明年再次申请,请将申请信绑在一只猫头鹰身上,希望好运降临。

我谨代表UCAS祝福您一切顺利。”

“量子海盗”发布此信时,还加了句评论:“那好,等明年吧。”

这封信立刻在网上走红,被数以百计的人点“赞”并转发。

但是,尽管信尾的签名似乎是UCAS总裁玛丽·柯诺克·库克,但是她的名字被打错了一个字母。因此有网友质疑该信的真实性。

但是库克在推特上以开玩笑的语气说,信是真实的。她写道:“当然是真的——傻麻瓜。其实,它还带有魔法呢……”

(编译:秦川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