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从英国飘到埃及-毕业快乐!

留学日记:从英国飘到埃及-毕业快乐!

手中接过薄薄的一张毕业证书却觉得好重,仿佛接过的是整个三年的记忆。

七月十八号,当大家随着微笑和泪水将学士帽高高抛起的那一瞬间,我们意识到毕业了!毕业典礼很隆重,礼堂里管风琴和乐队奏着音乐,灯光打亮整个会场显得金碧辉煌。 在场的毕业生们无一例外身着各色的学士服,每个人的名字都会被响亮的喊出。我们每个人都一一登台,和校长握手,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手中接过薄薄的一张毕业证书却觉得好重,仿佛接过的是整个三年的记忆。来之不易的一等荣誉学位记载了我在图书馆,导师办公室还有小组讨论室中度过的那么多难忘的岁月。

对我来说,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即将继续在英国读一年研究生的我不会让我学术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平庸的度过。于是我加入了AIESEC UK组织,作为志愿者赴埃及的一个非政府组织(NGO)进行两个月的实习工作。

AIESEC的全称是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是遍布120多个国家地区的一个全球性学生组织,在英国也有多个分会。到AIESEC的志愿者来自世界各地,而等我到埃及后也遇到了不少来自英国分会的志愿者,有来自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斯特灵大学,也有来自UCL的,共同在英国读书的经历,让我们倍感亲切。

初来乍到,不免极度的想念在英国的日子,还有被我们无数次调侃过的大风和阴雨带来的清凉。除此之外,埃及这个在过去四年中政治动荡的伊斯兰教国家在习惯和文化上同英国也大有不同。

留学日记:从英国飘到埃及-毕业快乐!

很感激在开罗的日子,还未离开便开始怀念。

初来乍到时正值Ramadan(斋月)的后期,伊斯兰教徒白天不可进水进食, 而我们也充分尊重他们的习俗和信仰。在英国的学习经历让我更加适应和享受多元文化环境,文化冲击(culture shock)对我的影响也在我可以自己调节的氛围内。

我的工作地点在开罗,所工作的NGO是埃及女权联盟(Egyptian Feminist Union)。和英国以及其他国家不同,埃及的工作日是从周日到周四,每个工作日从9点到4点半我做公交跨过尼罗河来上班。明年是世界妇女大会《北京宣言》颁布20周年,而我所在的NGO也要向联合国提交一份覆盖近五年阿拉伯女性权益发展的影子报告(shadow report)。我所要做的便是和同事一起做相关的资料收集分析,联络其他NGO,然后帮助起草这份影子报告。

在这里工作已经一个月了,这是我到开罗的纪念日,也是我毕业的纪念日。我很热爱在埃及女权联盟中所做的事情,我也觉得自己足够幸运可以跟随内心,做自己所爱之事。

一个月后的今天,我又会坐上回英国的飞机。很感激在开罗的日子,还未离开便开始怀念。

(责编:路西)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