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数据:少数族裔比白人更愿意上大学

数据:少数族裔比白人更愿意上大学

英国公立学校的各族裔学生中申请上大学比例最高的是华裔,增幅最大的是非洲裔黑人。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公立学校各族裔学生中,华裔学生申请上大学的比例最高,南亚裔学生其次,非洲裔黑人学生比例增幅最大,而白人学生比例最低。

负责大学和学院招生事务的机构Ucas分析了英格兰公立学校今年应届毕业生申请今年大学本科秋季入学数据,得出这个结论。

Ucas的统计显示,华裔学生中61%申请上大学,南亚裔45%,39%非洲裔黑人,白人31%。

与2006年数据相比,非洲裔学生申请上大学的比例从24%增至39%,白人学生比例则从25%增至31%。

普遍上升

总体而言,各族裔学生中申请上大学的人数和比例都有所增长。

但因家境贫困而享受学校免费午餐的学生申请上大学的比例最低,只有18%,而这个群体中申请上大学的女生比男生多。

不过,本周稍早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虽然少数族裔背景的大学入学申请人数不断增多,但他们被录取的机会仍相对较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分析了2008年5万份大学入学申请后发现,在12个少数族裔群体中,除了华裔和南亚与白人混血这两个群体例外,其他族裔的申请成功比例都低于白种英国人。

同时,白种英国人学生申请进入名校的成功率为71%,比其他任何族裔群体都要高。

(编译:郱书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