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学者:上海模仿英国教育评估体系

学者:上海模仿英国教育评估体系

上海的教育体系模仿了英格兰的评估检查系统。

上海一位资深教育界人士表示,在国际测试系统中表现最佳的上海教育体系模仿了英格兰的评估检查系统。

由英国教育部和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首届教育改革峰会正在伦敦举行,其目的之一是审视教育理念的交流。

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高夫表示:“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对话过程”。

教育改革峰会的目的还在于,在一个国际环境之下,努力改善教育体系。

出席峰会的有来自美国、中国、波兰、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教育部部长以及业界专家。

上海中学前校长、资深教育人士唐盛昌在峰会上表示,上海学生获评为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PISA)比萨测试全球第一之后,该市教育体系吸引了很多国际关注。

前不久,有消息说,英格兰将从上海引进数学教师,以帮助这边的教学水准。

唐盛昌则认为,上海教育的一个成功因素是借鉴其它国家的理念,比如英格兰的检查体系和问责制度。

英国教育大臣高夫表示,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高夫在教改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经济全球化和技术进步在改变世界,人们的工作、生活、经济以及社会在经历戏剧性和不可逆转的改变。

他警告说,对那些“无技能或低技能”的毕业生来说,就业机会在减少。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是联合国经合组织(OECD)举办的、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中等教育比较测试。

这一比较教育系统标准的测试结果,已经成为国际教育方面最有影响力的排名,在全球有50多万中学生参加这一测试。

亚洲地区的学校在比萨排名榜上名列前茅,中国上海和香港的学校表现尤其出色。

在去年12月公布的比萨测试结果中,上海参赛中学生的数学成绩,高出了经合组织平均标准的3个年级。

在本次测试中,英国没有任何科目进入前20名,数学排名26,阅读排名23,总的来说与3年前差不多,位居中等。

(编译:高志强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