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工党吁设立技术学位提高职业培训地位

英工党吁设立技术学位提高职业培训地位

英国工党领袖米利班德提出设立“技术学位”的建议,在学位上把职业课程提到与传统学术课程相等的地位。

英国工党领袖米利班德提出设立“技术学位”的建议,在学位上把职业课程提到与传统学术课程相等的地位。

米利班德在一个教育慈善机构举行的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他将与大学和企业一起,为争取“技术学位”和高等教育的学位平等而努力。

工党此前呼吁,让那些没有或不能上大学的年轻人——“被遗忘的50%”("forgotten 50%")有更多机会。

但执政联盟的保守党形容米利班德的这一讲话内容“毫无新意”。

米利班德说,“技术学位”将有助于推动一个“高工资、高技术、高质量的经济”。

如果能实现工党领袖提出的这一建议,将为发展职业教育铺平道路。

米利班德还表示,如果工党在下届大选中获胜的话,将要求大学扩招,重点将放在职业培训方面。

英国制造业组织EEF预期会欢迎工党领袖的这一提议,因为这将帮助他们填平行业中目前存在的技术差距,为英国制造行业补充急需的技术人才。

EEF雇员政策部门的负责人蒂姆·托马斯(Tim Thomas)说,制造业固然需要高等教育毕业生,但更重要的是,要让职业培训像学术课程一样,具备对有才华的年轻人的吸引力。

在高等学位职业培训问题上的态度,使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和执政联盟的保守党在教育方面显示出明显分歧。

不过,保守党方面指出,英国政府已经有允许一些大学扩大招收职业课程学生的计划,政府今年夏天将拨款资助30,000个学额,明年增加到60,000个。

(编译:嵇伟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