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选校疑惑—排名

留学问答:选校疑惑—排名

问:我听说克兰菲尔德大学的商科硕士不错,但发现在Times上找不到它的排名,担心回国就业,该如何选择?英国还有哪些好学校也不参与Times排名?

答:英国悠久历史的高等教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往英国留学,留学最关键的一步莫过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通过学校排名来选择固然很重要,但更需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考虑,毕竟排名前的学校并不是所有专业都是最好的。

英国大学的排名或者世界大学的排名有很多,比如《泰晤士报》(Times)、RAE(英国高等学校的科研评估)。

在同一专业中也有不同来源的排名,比如金融时报、经济学人、商业周刊等等。

这就意味着,当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不能同时追求的时候,考虑后者其实是最佳的选择。

就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而言,它的商学院是欧洲顶级的商学院,其商学院各项综合排名均为欧洲前五位。

凭借着悠久和杰出的教学经验,该校的商学院吸引了中国各界精英学习深造。

和英国其它大学不同的是,克兰菲尔德大学只招收研究生,不参与排名,所以在Times上的确看不到它的身影,但是该校在科技和工商管理专业领域的研究比较不错。

该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也较高。不过由于课程很严,标准较高,申请起来并不容易。

同样不参与Times排名的还有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伦敦大学伯尔贝克学院(Birkbeck, University of London)等。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伦敦商学院在商学和管理学方面具有领导地位,作为一个精英教学中心,该学院多次夺得全球最佳商学院称号。

伦敦商学院是一所专门招收研究生和有工作经验的学校,是伦敦大学下属的一所研究生学院。

伦敦大学伯尔贝克学院是一个以研究为导向的学术机构,在最近一起的RAE评估中,有12个学系被评为具有国际卓越水平的5*。

因此,择校不能只看排名,如果是一流的学校,那它水平就会赢得认可。

如果你足够优秀,就算雇主不了解这所学校,也会欢迎你这样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