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儿童平板电脑上瘾 基本能力下降引关注

儿童平板电脑上瘾 基本能力下降引关注

英国教师年会呼吁遏止儿童对平板电脑上瘾现象。

英国教师与讲师协会(ATL)警告说,许多年幼孩子能打开电脑的锁屏功能,但却没有拼图板和搭积木的能力。

正在曼切斯特举行的ATL教师年会上,与会者普遍对学生玩电脑游戏时间太长感到担心。

一些学生因为晚上玩电脑导致睡觉时间不够,早晨一到学校上课就感觉疲乏,无法集中精力学习。

另一些学生只要一有机会就一头钻进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包括课间休息时或者午饭时间,他们会变得很孤僻,不能跟别人交流。

ATL的年会上还显示了教师们对青少年的“平板电脑上瘾”越来越担心。

教师与讲师协会说,成人必须负起责任,教育孩子如何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新技术。

明智合理

参加大会的北爱尔兰代表考林·金尼(Colin Kinney) 说,许多孩子在显示出优秀的IT技能的同时,却经常表现出缺乏基本能力。

金尼说,他从一些幼儿园的老师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儿童玩平板电脑很在行,但却不喜欢或者不会灵巧的搭积木或玩拼版。

ATL教师年会通过了一项动议,呼吁为ATL的会员起草一份指导方针,以便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另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代表马克·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在会上说,教师的责任是确保学生合理与明智地使用这类新技术。

他指出,应该积极利用高科技,使之更大限度的开发学生的智力,而不是让他们沉溺于网络游戏,变得暴力或者产生其它反社会行为。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