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计划在小学教授网路安全

英国计划在小学教授网路安全

网路安全如今是世界各国政府最为担心的问题之一

英国政府打算把网路安全教育扩大到11岁的小学生。

英国政府企业、创意与技能部表示,将向学校提供新的教材,以便学校招募相关的教师。

根据最近的调查,由于没有完全把网路安全看成是一种职业,因此造成这方面的人才短缺。

网路安全专家表示,担心英国在这方面缺乏全球竞争力、落于其他国家之后,因此急需教育足够的人才。

专家也担心,虽然警察需要专家打击网路犯罪、情报部门需要专家击破网路攻击的阴谋,但是政府部门没有足够的预算来招募顶尖人才。

英国国家审计局上个月发表报告说,由于缺乏熟练的网路安全人才,严重地影响了英国打击网路犯罪的能力。

审计局的报告还说,可能要花上20年的时间才能弥补这方面的空缺。

新的政府计划将提供教师有关如何教育儿童有关网路安全知识的训练。

大学及科学司司长威勒特说,他认为在今天的世界,有应对网路安全风险能力的国家,明显地就有竞争的先机。

他把网路安全技能形容是“英国长期经济增长所必需的”。

推动网路安全事务、技能以及教育的“网路安全技能联盟”对英国政府的计划表示欢迎。

该组织发言人佩珀说,在企业与政府处理“日益增多的网路犯罪威胁”时,全国性的缺乏网路安全技能是一个“主要议题”。

(撰稿:威克/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