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移民政策造成印度留学生减少”

“英国移民政策造成印度留学生减少”

英国降低移民政策造成印度留学生减少。

英国大学部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说,政府降低移民的政策对印度留学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威利茨说,尽管首相卡梅伦特别对印度澄清,表示英国仍然欢迎留学生,但是来英国的印度留学生还是大幅减少。

他说,英国政府希望将净移民人数控制在10万以下的政策,在印度受到媒体广泛的负面报道。

统计显示,2011年至2012年,来英国的印度留学生人数减少了38%。

但是同一期间,来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不但没有减少,还逆势成长。

对比结果

威利茨说,这个对比结果显示“问题不在英国政府政策上”,而是这个政策在海外是“如何被媒体报道,如何被人们理解的”。

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访问印度时特别表示,“真正”要来英国留学的印度学生人数没有上限。

他呼吁人们“冷静看待”英国政府降低净移民的政策。

他还说,向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征收3,000英镑押金,如果逾期停留就不能退还,这种做法不适当。

此一学生签证押金政策现在已经取消。

(编译:友义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