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教育次长:中国老师教学方法效果好

英教育次长:中国老师教学方法效果好

英国教育次长特鲁斯说,中国老师的教学比英国老师的教学“有效”。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英国教育次长特鲁斯访问上海时说,中国老师的教学比英国老师的教学“有效”。

报道称,特鲁斯应该引进她所称的“上海教学方式”来“改进英国的学校”。

正在中国访问的特鲁斯說,已经有50名英国数学老师到上海学习中国的教学方法,并说中国的老师追踪学生的发展,以确保他们了解学生的困难。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的调查显示,上海的学校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学校,学生们在阅读、算术和科学方面都拿下第一,而英国则是排名第26。

特鲁斯说,德国与波兰已经把远东的教育方式融合进自己的课程和课表,而英国学生在算术方面的表现则是她所说的“停滞不前”。

不过报道也说,美国哈佛大学布鲁金斯研究所怀疑OECD的报告,质疑许多到上海就业的农民工的孩子必须回到乡下读书,所以此一结果并不准确。

但是特鲁斯认为不应该接受这种说法,不然就是“自己开自己的玩笑”,她说她是亲眼所见,看到了“高质量的教学”。

特鲁斯强调,“我们不能把时间花在解释有何不同之上,我们应该看这些国家的成功之处,然后用在自己的国家”。

(撰稿:威克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