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剑桥学者呼吁增加招聘女性教授

剑桥学者呼吁增加招聘女性教授

呼吁学者:现行制度对女性学者并不公平。

50多名剑桥大学学者呼吁改革程序、增加女性担任教授。

这些学者说希望以可以评估更广泛学识范围、更“包容”的程序来解决目前女性教授比例偏低的情况。

目前英国的女性大学教授比例只有22%。

发出呼吁的学者说,招聘的程序应该包括教学能力、学术成就以及发表学术文章等等不同方面。

学者们在这封即将在《泰晤士报高教特刊》上发表的公开信中,呼吁研拟一个“不会只是对男性有利”的招聘程序。

这些学者表示,目前升为教授过于注重学术期刊上所发表的文章还有争取研究预算等方面。

他们认为还应该考虑在授课、管理等等方面的学术贡献,如此较能让女性也可以得以升迁。

剑桥大学平权推动委员唐纳教授说,从剑桥大学就126名女性学者最近所作的评估来看,“的确应该如此”。

唐纳教授说,女性学者在比较广泛的范围表现不错,但是在现行制度下却很难得到认可。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2012-2013年度的数字,英国高教的教职员有45%是女性,但是教授当中却有78%是男性。

而女性申请就读大学本科的比例则高过男性,根据UCAS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的最新数字,大学本科新生当中58%是女性。

(撰稿:威克,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