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英国中学利用成绩申诉提高排名

报告:英国中学利用成绩申诉提高排名

英国学校为了达标,策略性的提出成绩申诉。

英国一份报告说,许多学校对考试成绩“策略性的”提出申诉,以提升自己学校的排名。

英格兰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Ofqual)说,学校对GCSE(中等教育普通证书考试)和A-level(高等水平考试)在及格边缘的成绩提出“重新阅卷”的要求。

报告说,老师和校长希望通过重新阅卷,能将及格边缘的成绩拉抬到分数线以上,这样子就能拉高他们学校的排名。

Ofqual负责人格莱尼斯·斯泰西(Glenys Stacey)计划整顿考试成绩申诉制度。

承受压力

斯泰西表示,考试成绩申诉制度“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越来越多学校利用成绩申诉制度来提高学校排名。

英国中学必须确保40%的学生都能获得包括英语和数学在内,5门C级以上的GCSE成绩,才能达标。

因此许多学校为只拿到D级成绩的学生提出申诉,希望在重新阅卷后能变成C级成绩。

报告说,学校提出成绩申诉是下了一个不会输的赌注,因为他们知道,重新阅卷后成绩如果不能提高,至少也维持不变。

(编译:友义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