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儿童最爱图书电影 JK罗琳名列前茅

儿童最爱图书电影 JK罗琳名列前茅

与书籍相关的电影,电脑游戏和周边产品的流行可以增强孩子们的阅读能力。

在最近发布的最受儿童欢迎书籍排名榜中,英国著名作家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名列前茅。

这一排名榜是由网络教育机构文艺复兴教育公司(Renaissance Learning)编辑出版的。

阅读《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读者大多是11-12岁儿童,最小的读者只有6岁。

这次研究调查了在英国的2000所小学和中学的40万名学生,让他们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书籍。

在所有年龄段的最爱书籍名单中,《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以及苏珊·柯林斯的《星火燎原》并列第一。

第四名的是克里斯托夫·鲍里尼的《遗产》和《哈利波特与密室》。

文艺复兴出版公司通过对词汇,语言的难度和句子的长度的计算1997年出版的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读者年龄约为11-12岁。

但是如果把排名榜分成不同年龄段来看,似乎年龄小的读者更喜欢这些作品。

在排名榜中位居第二的哈利波特系列书籍最受小学2年级学生(6-7岁)喜爱。在排名榜前5本书中,有3本最受3年级学生喜爱。

名列第六的8本书

  • 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 JRR托尔金的《霍比特人》和《指环王》
  • 雷克•莱尔顿的《The lost hero》
  • 维罗妮卡的《分歧者》
  • 约翰•格林的《The Fault in our stars》

《饥饿游戏1》和《饥饿游戏2:燃烧的女孩》丛书都已改编成电影。他们的受众年龄是11岁,但似乎在9岁和10岁的孩子之中也很受欢迎。

文艺复兴教育公司说,这些孩子能够阅读这类难度较大的书籍显示,根据这些书籍改编的电影,电脑游戏和其他同品牌的产品有可能增强孩子们的读写能力。

主导这项研究的英国邓迪大学( Dundee University)的基思·托平教授(Keith Topping )说:“让孩子阅读激发想象力的书籍是多么重要。”

“对于1-5年级的孩子来说,阅读他们所喜爱的书籍虽然超过他们的阅读能力,但仍然能获得很高的成功率。”

基思·托平教授说,相关的电影吸引孩子们去阅读相关的书籍,如果他们阅读了相关书籍,也吸引他们去看相关的电影。

“自从电影上映之以来,《霍比特人》书籍在排名榜上不断上升,更受大家欢迎。所以电影也为书籍提供了附加值。”

(编译:陈徐卉子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