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国际学生评估:上海第一 英国居中

国际学生评估:上海第一 英国居中

英国在本次比萨测试中没有任何科目进入前20名。

每三年一次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PISA)周二(3日)公布最新结果。

上海的教育体系正在迅速成为全世界最出色的系统,上海的数学、阅读和科学科目测试均居世界第一。

与此同时,英国今年首次在比萨测试(Pisa tests)中没有任何科目进入前20名。

上海全球第一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是联合国经合组织(OECD)举办的、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中等教育比较测试。

这一比较教育系统标准的测试结果,已经成为国际教育方面最有影响力的排名,在全球有50多万中学生参加这一测试。

亚洲地区的学校在比萨排名榜上名列前茅,中国上海和香港的学校表现尤其出色。

在本次的比萨测试中,上海参赛中学生的数学成绩,高出了经合组织平均标准的3个年级。

英国跌倒在科学上

在本次测试中,英国没有任何科目进入前20名,数学排名26,阅读排名23,总的来说与3年前差不多,位居中等。

但是在科学科目上,英国此次表现很差,从上一次的第16名,跌到本次的第21名,显示英国在科学科目上的进展缓慢于其它国家。

在英国,苏格兰在数学和阅读科目方面的比萨测试成绩稍高于英格兰,不过英格兰的科学成绩比较好。

而北爱尔兰在所有科目上的测试结果,全都落后于英格兰和苏格兰。

但是最大的差距是在威尔士与其它英国地区之间,威尔士的成绩还远远落后于其它在比萨测试中排名中等的西方国家。

英国教育大臣迈克·戈夫(Michael Gove)说,今年的比萨测试结果显示,英国迫切需要进行教学改革。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