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员工罢工 要求提高工资

英国大学员工罢工 要求提高工资

英国各地大学教职员工10月30日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

英国各地大学教职员工周二(12月3日)再次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大学教职员工会形容这次纠纷越来越引起不满情绪,估计会有数以千的教职员工加入纠察线。

工会拒绝给员工加薪1%的提议,表示他们的薪水实际上自2008年10月来已减少13%。

雇主表示,这一加薪幅度“是可持续的,公平的,而且是最后决定”。

英国大学和学院工会(The 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UCU)和联合工会(Unite)曾在10月31日举行一天罢工,涉及149所高等院校。

这一次,苏格兰教师联合会(EIS)也加入了罢工的行列。

工会方面表示,这次罢工行动将导致停课,图书馆关闭以及教学辅助部门受到干扰。

英国公共服务业总工会(Unison)秘书长戴夫·普伦蒂斯(Dave Prentis)表示,“雇主强行规定上调工资1%,并没有考虑员工实际生活费用上涨的因素,其中包括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上涨。”

负责谈判的英国大学和学院工会负责人迈克尔·麦克尼尔(Michael MacNeil)表示,“没有人想举行罢工而损失一天的工资。但是我们感到我们被逼得别无选择。”

大学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of Colleges)雇佣政策及服务事务主任艾玛·梅森(Emma Mason)表示,这次上调工资的建议已经被业内其他工会所接受,而且反映出各大专院校所面临到财政紧缩。”

“自从2010年以来,政府给大学的拨款减少了25%。大学和学院工会采取的工业行动有可能对教育和学生训练造成损害,破坏了大专院校的声誉。非教学人员和非工会会员正在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但是工会的行动给这些人员造成没必要的压力。”

(编译/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