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伦敦劳动力60%为大学毕业生

伦敦劳动力60%为大学毕业生

英国主要劳动力群体正在发生改变,大学毕业生在群体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一项数字显示,内伦敦(Inner London)目前在工作年龄的人口中有60%都持有学士学历,远超英国其它地区。

英国正常工作年龄的成人中持大学学历的人数比过去20年翻了一番,已上升至38%。

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分析显示,英国主要劳动力群体正在发生改变。而这个改变就是长期以来大学毕业生在群体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上升的资历要求

目前英国有1200万大学毕业生,300万没有任何学历的学生,660万最高学历为普通中等教育资质或均等水平的学生,670万以A-Level为最高学历的学生。但在地域之间有着非常不平均的增长。内伦敦的14个区比英国其它地方拥有更多大学学历的毕业生。

由于60%劳动力为大学毕业,因此,这里也成为唯一一个大学毕业生成主要劳动力的地方,显示出与其它地区的差异。同时也表明,英国首都如何成为了一个大学毕业生经济体。

与英格兰东北地区29%大学毕业生相比,伦敦的毕业生人数已经超过了这一数字两倍。在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这一数字分别为33%及41%。

失业大学生的数字同样推动着经济朝大学毕业生一端单极化的发展。英格兰东北部失业的老大学生数字较高。

宏观来看,这份调查显示了近年来残酷的大学生人数增长。1992年,仅有15%的人拥有大学文凭,而到2013年,这一数字增至38%。

尽管数字大学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统计局的研究还是强调拥有大学文凭的人可以获得更明显的经济优势。同样,大学生里的失业率还是相对偏低,薪资水平相对较高。

缺乏大学文凭工作资源

近年里,从事非大学学历要求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愈来愈多,尤其是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这一数字上升至47%。分析突出了这几年来年轻人中的整体失业率有所上升。那些低学历的年轻人更加容易被大学毕业生挤出就业市场。长期来看,数据显示毕业五年之后,从事非大学学历要求的工作的大学生人数有所下降。

调查研究显示,失业率与收入水平直接与教育水平关联。职员教育程度越高,薪资水平就越高,而所面临的失业风险也就相应较低。

不同种类大学毕业生之间的薪资水平也有所差异。从顶尖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下的大学毕业的学生薪酬高于平均水平,估算下来,约每小时可多获得3.63英镑。同时,不同大学专业的毕业生薪资水平也有不同。例如从事医学的毕业生薪资水平相对较高。性别之间也存在收入差异,男性大学毕业生收入平均水平高于女性。

在就业市场中,拥有大学文凭的人更加集中在几个行业。41%的毕业生进入公共行政、教育和医疗保健行业。这些行业中的大学学历从业人数与非大学学历人数比例几乎达到2比1。相反的,非大学学历人员更多是在酒店、餐饮及制造业工作。

(编译: 尤尤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