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各地大学员工为薪酬罢工

英国各地大学员工为薪酬罢工

罢工将会影响到149所高校

英国各地大学教职员工星期四(10月30日)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

英国大学和学院工会(The 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表示,本次,他们联合公共服务总工会(Unison)及联合工会(Unite)进行的罢工涉及149所高等院校。

工会拒绝给员工加薪1%的提议,表示他们的薪水实际上自2009年来已减少13%。

校方预测本次罢工会对院校影响不大。工会则表示,罢工会使大学受到“几年来最大的影响”。

事先大学已通知学生一些课程及大学设施会在当日关闭,例如图书馆等。

各持己见

大学和学院工会教师秘书长萨利·亨特(Sally Hunt)谴责目前的薪资制度,为高阶雇员支付高额薪金而拒绝为大部分教职员工加薪,以帮助他们应对因物价上涨而增加的生活成本开支。

她说:“校方去年合并盈余共超过11亿英镑,可以作为为职员加薪的资金,而这其实也才相当于解决三分之一的生活开支。”

联合公共服务总工会高等教育负责人乔恩·理查德(Jon Richards)指责大学坐拥创纪录的资金盈余,在高阶管理层雇员的支付上任意开销,但却拒绝为那些令英国大学成为世界优秀大学的广大教职员工支付合理薪水。

大学学院雇员联合会(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Employers Association)表示,工会对加薪提议的拒绝“令人失望”。发言人在罢工活动开始前表示,多数高等院校员工今年的薪金实际会提高3%。同时还提到,除了1%的加薪,员工还会有绩效奖金等。

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发言人说:“我们非常失望工会决定罢工。学生们有权获得一个正常的教学秩序。”

(编译:尤尤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