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改变传统 英大学试验新毕业成绩制度

改变传统 英大学试验新毕业成绩制度

英国大多数大学生以二等一级成绩毕业

20多所英国大学将参加一项试验,按照本科学生的平均分数评定毕业学位总成绩。

试行期间,本科生的学位总分数将与现行的等级制度并行参考。

这是英国一项长远计划的一部分,希望毕业成绩总分数将能更好区分学生的成绩,特别是现行的A+与A-等级之间的差别。

由英国高等教育学院(Higher Education Academy)主办的这一试验项目将邀请20至25所大学参加,旨在找到更精确记录本科大学生成绩的方法。

该试验将在今年开始,预计将在明年秋天公布结果。

细化成绩

目前,英国大学毕业成绩分成一等成绩(First Class)、二等一级(Upper Second Class)和二等二级(Lower Second Class)。

该项试验希望能将同级别成绩分得更细。

最后的毕业学位成绩将根据本科生历年成绩和毕业考试成绩累计得出。

学位成绩以分数的形式体现,最高4.25分,最低0分。

也就是说,总成绩4.25分相当于现在的一等成绩中的A+,3.75相当于一等成绩中的A-。

一目了然

长期以来,各方面呼吁英国大学更精确地评定毕业成绩,提供更详细的毕业生信息。由于大部分毕业生获得二等一级学位成绩,雇主们很难分辨求职者的优劣。

分数制将大学生毕业成绩更容易比较,也能更好地反应学生在整个本科时期的学习好坏。

目前,英国大学毕业生的成绩单已经具体列出了学生在大学期间所选的科目,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自选科目的成绩。

负责该试验项目的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副校长鲍勃·伯格斯爵士(Sir Bob Burgess)说,这一试验将会是一场大学生、大学、雇主和公众的大讨论。

等级还是分数?

一等成绩

优+ 4.25分 A+

优 4分 A

优- 3.75分 A-

二等一级

良+ 3.5分 B+

良 3.25分 B

良- 3分 B-

二等二级

好+ 2.75分 C+

好 2.5分 C

好- 2.25分 C-

三等成绩

2 分 D+

三等一级

1分 D

及格

0.5分

不及格

0分

(编译:罗玲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