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朴茨茅斯大学图书馆设专线电话对付噪音

朴茨茅斯大学图书馆设专线电话对付噪音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为确保学生可以专注学习,设专线,让学生投诉噪音干扰问题。

大学新学年刚开始的时候,不少大学生都收拾好心情,返回校园,专注学业,但是,如果他们在图书馆用功的时候受周围的同学的噪音所困扰,他们可以怎么办?

英国南部的朴茨茅斯大学的图书馆就实行了特别办法,帮助学生可以集中精神,免受骚扰,秘密武器就是专线投诉电话。

该大学的图书馆本来已经有严格的纪律规定。现在,更利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通告学生,如果他们在图书馆内受其他人士的噪音骚扰,他们可以用短信通知图书馆管理人员。

投诉电话

有关推文在9月23日发出,并且提供了一个专用手机号。

大学发言人说,现在正值新学年开始之际,图书馆和很多其他服务部门都以推特发送信息,为新生提供建议与协助。

发言人有又说,服务是图书馆与学生会联合提供的,目的是鼓励同学互相尊重,了解其他人的需要。

朴茨茅斯地方报纸报道说,很多图书馆使用者都支持新的对付噪音的办法。

一些学生则表示,他们可能会自己先向制造噪音者投诉,一旦无效才会考虑使用投诉电话。

不过,大学方面强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利用这种服务作出投诉。

(撰稿/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