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越来越多英国私校生青睐海外大学

越来越多英国私校生青睐海外大学

两年来越来越多英国私校生考虑报考海外大学

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私校学生青睐于前往国外的大学。

有九成的英国私校校长发现,在过去的两年中,希望前往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学生人数呈上升趋势。

就在此调查之前,美国大学的数据也显示,从英国招收的学生人数在过去12个月有了一定程度的增长。

报告称,由于英格兰大学学费的高昂,外加海外就业机会不俗,这就导致了很多聪明的年轻人走出国门。

包括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多家常春藤盟校都表示,2012/2013入学的英国学生比一年前有所增高。

与此同时,一些欧洲大陆的大学也通过提供以英语教学的课程来吸引优秀学生。

而这一趋势引发了英国对于优秀学生出国读大学造成“人才流失”的担忧。

积极鼓励

有关的调查是根据英国私校校长大会中提供的数据而进行的。91%的校长们表示,相对于学费上涨之前的2011年,更多学生有兴趣申请海外大学。而在两年前只有60%的校长持有这种看法。

82%的校长表示,他们“更积极地鼓励”学生们考虑申请海外的大学课程。

位于切斯特(Chester)的一家私校校长拉姆西(Chris Ramsey)表示,“对于高等教育的考量要比以前更有想象力,年轻人不会理所应当地认为会前往英国的大学。”

而威灵顿公学(Wellington College)校长塞尔顿(Anthony Seldon)则表示,该校有四成的学生非常认真地在考虑报考海外大学,首选是美国,其次是加拿大、法国和德国。

他说,“更好的工作机会,经费更好等都是主要原因。”

罕布什尔郡的贝德勒斯学校(Bedales School)校长布哲(Keith Budge)则说,一年9000英镑的学费意味着学生们会把英国大学与海外的学校进行比较。要是想学英国的一些普通课程,你几乎可以免费在欧洲大陆就读。

(编译:林杉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