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情报机关再出密码招高材间谍

英国情报机关再出密码招高材间谍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希望吸引新一代的高素质情报人员

如果你大学毕业,正在待业,这个招聘广告可能令你感兴趣。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再次以与别不同的手法招聘雇员。这个机构是所谓的信息收集分析机关,专门为英国政府和军方进行监听、监察和收集情报的工作。

一如往年一样,政府通讯总部再以号称绝密的密码,吸引有意当“间谍”的人士。

去年,密码在互联网上公布,吸引大量有兴趣者浏览,数目达320万人次,但是,只有170人成功破解密码。

今年公布的密码共29组字母,每组大多为五个字母。

AWVLI QIQVT QOSQO ELGCV IIQWD LCUQE EOENN WWOAO

LTDNU QTGAW TSMDO QTLAO QSDCH PQQIQ DQQTQ OOTUD

BNIQH BHHTD UTEET FDUEA UMORE SQEQE MLTME TIREC

LICAI QATUN QRALT ENEIN RKG

最后答案

如果你能破解密码,你将可以进入一次“寻宝游戏”,得出最后的答案。

成功找到答案者有机会从事每年6万英镑的“间谍”工作。

这次招聘用的密码是由政府通讯总部的高级数学专家编订的。

总部负责人说,他们招聘的目标是懂得创新和灵活思想的求职者。

不过,他们强调,他们最关注的并不一定是谍报工作经验,或者学历。

负责人又强调,这个密码挑战本身也是一个严肃的测试,而成功的人士将在保障国家安全方面起重要作用。

(编译/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