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教师工会威胁举行全国罢工

英国教师工会威胁举行全国罢工

教师工会同政府在工资、退休金和工作量等问题上的纠纷无法解决

英国两大教师工会威胁在圣诞节前发动全英格兰教师罢工一天,抗议工资、退休金和工作负担太大。

但是全国教师工会(NUT)和全国教师联盟(NASUWT)尚未宣布罢工日期,并呼吁政府和他们展开谈判。

与此同时,英格兰各地将继续进行地区性的教师罢工,10月1日是英格兰东部、中部和约克郡,10月17日是伦敦和英格兰东北部。

教育部指出教师罢工“令人失望” ,而且影响学生学习。

改革计划

英国教育大臣戈夫提出的改革计划预定在今年秋天实施。根据改革计划,教师工资将与业绩表现挂钩,工资将由各别学校制定,而不是按照全国性工资结构。

公务员退休金也将面临改革。

教师工会指责政府“行为鲁莽不负责任”,并批评教育大臣戈夫没有谈判诚意。

戈夫此前对两大教师工会表示愿意坐下来谈,但指责教师工会不愿接受改革。

互相指责

全国教师工会秘书长克里斯汀·布罗尔(Christine Blower)表示,“新学年开始教师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全国性大罢工,但是工资、退休金和工作负担太重等制度性问题让教师没有其他选择。”

全国教师联盟秘书长克里斯·济慈(Chris Keates)说,“教育大臣忽视教师关心的问题,不愿意进行坦诚对话,教师对此非常愤怒。”

教育部一名发言人说,“政府改革计划让优秀教师拿更多工资,但两大教师工会却对此举行罢工令人失望。”

“最近一次的意见调查发现,61%的人支持教师工资与表现挂钩,70%的不是反对罢工,就是认为教师根本没有权利罢工。”

(编译: 陈书敏/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