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格兰学校的考试压力挤走实用科学

英格兰学校的考试压力挤走实用科学

考试的压力挤掉了英格兰学校的实用科学课程。

英国科学和技术理事会(The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称,考试的压力挤掉了英格兰学校的实用科学课程。

该理事会在写给英国教育部的信中,希望政府在改革英格兰初中中考GCSE和大学预科考试A-levels时,能够保护实用科学课程。

信中还对学生失去科学实验机会导致的损失提出警告说,取消实验室实验,学习科学就等于是学习文学却不阅读书籍。

英国教育部的一名发言人对此回应说:科学和技术理事会正确的指出,我们的改革将给教师更多空间和自由,用以实践和做实验。

科学和技术理事会说,教师为了学校考试能得高分,挤出所有的时间为学生准备应考,于是限制了实用科学的课程。

科学的基础

现在在英格兰的中学里,实用科学是一门供选择的额外课程,但科学和技术理事会认为它是科学学科的基础,应该成为必修课程。

对英格兰GCSE和A-levels的改革中,包括了取消模拟考试,科学和技术理事会认为,这是增加实验室实验时间的好机会。

该理事会说:“与其为考试反反复复作准备,不如让教师给学生更多基于科学课程的创新和挑战性的机会,包括更多独立的、以项目为基础的工作。”

该理事会指出,在过去二十年中,英格兰学校学生的科学实验室技能在逐年削弱。

英国教育部的发言人说,取消模拟考试和每年一月份的评估,将结束“一切为了考试成绩”的状况,能让出更多时间给科学实验。

(翻译:嵇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