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半数英国家长选择公立学校

调查:半数英国家长选择公立学校

英国家长送子女上私立学校要交高额学费,上公立学校则免费。

最新调查显示,半数英国父母即使在免学费的情况下也不愿意送子女上私校。

“YouGov”网站对2,210名家长的调查表明,50%的父母希望子女接受公立学校教育。

其中五分之三的人说,他们会选择公立学校的原因是希望孩子能和社会上所有阶层的人一起上学。

另外38%的人说,他们自己小时候也是上公立学校的,所以希望孩子和他们一样长大。

一共有37%的人认为,政府有责任为所有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

家长调查

调查表明,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家长最支持公立学校,有62%的人希望子女上公立学校。

伦敦的家长希望子女上私校的比例最高,只有35%的父母在私校免学费的情况下仍然愿意送孩子上公立学校。

如果私校不需要学费,愿意送子女上私校的父母,有81%的人是认为私校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

54%的人表示私校的师资更优秀,52%的人表示私校提供学生未来更加的人际网络和机会。

有17%的人表示,他们会选择私校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子女上私校比较不容易被同学欺负。

(编译:陈书敏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