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生求表现乱用“聪明药”

英国学生求表现乱用“聪明药”

过去研究发现,很多英国学生服用药物提高考试表现。

英国药品监管单位的一份年度报告说,英国一些学生乱用精神类兴奋剂药物提神。

医护质量监督委员会(Care Quality Commission)的年度报告说,医生所开的包括利他灵(Ritalin)在内的苯哌啶醋酸甲酯类药物(methylphenidates)在过去五年内大幅增加56%。

监察英国管控类药物(controlled drugs)的医护质量监督委员会的官员表示,他们对苯哌啶醋酸甲酯类药物被学生当作“聪明药”滥用的情况表示关注。

这类药物是一系列被滥用的“聪明药”中的一类,学生们服用这些药物来抗疲劳、提高注意力。

早些时候的研究说,服用“提高认知类药物”的学生多达10%。

现在,英国监管机构已经敦促有关健康卫生工作人员严格监察这些药物的使用,应为它们具备被滥用或者用在“其它用途”的机会。

尚不清楚

苯哌啶醋酸甲酯类药物本来是治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俗称多动症)的药物,它包括中文商品名为“利他灵”、“专注达”等在内俗称为“聪明药”的一类药物。

苯哌啶醋酸甲酯类药物是比较著名的兴奋剂类药物,科学家目前尚不清楚它到底如何发挥效力,对其效果和副作用也有争议。据认为它可以刺激大脑的部分区域,导致精神和行为变化。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症状包括注意力不集中,过分活跃不安等。

据估计,2%至5%的学龄儿童都有这种症状,其中有些儿童成长为青年或成人后仍有这种问题。

(编译:立行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