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申请大学非欧洲语言专业人数下降”

“申请大学非欧洲语言专业人数下降”

调查显示英国人上大学 亚裔和黑人比白人更积极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周四(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申请学习非欧洲语言专业的大学生比率,三年内下降超过三分之一。

Ucas对大学申请数字所做的分析显示,2010至2013年,申请建筑学专业的人数减少了22%,申请欧洲语言与文化相关专业的学生则下降了16.7%。

尽管先前公布的数字显示,申请大学中文专业的人数增加了1.9%,然而,申请非欧洲语言专业的整体意愿降低依旧引发忧虑:英国毕业生是否有能力应对亚洲正快速崛起的经济?

今年六月,英国文化协会启动了一个“半公费赴华留学”项目(Generation UK),目的是资助更多英国学生赴中国留学、选修课程或实习,希望将赴华英国留学生人数从目前的每年3500人增加到2016年的至少15000人。英国文化协会得到企业界警告说,英国学生欠缺国际工作的能力。

Ucas今天公布的报告还指出,相较起来,同期申请物理学专业的比率增加了约15%,另外,同样增加的还有工程学系(8.6%)以及药物相关学科(7.6%)。

报告还显示,来自富裕地区的学生申请高学费大学不再占有像以前那样高的比例。

另外,报告指出另一向惊人的转向:英国黑人青年比白人孩子更愿意上大学深造。

2004年,仅有20%的18岁黑人青年选择上大学,是所有种族里比率最低的。然而,到了2013年,黑人青年选择高等教育的比率提高至34%。

而自从2009年白人青年大学申请人数一直是各族群中最低的。2013年,申请大学的白人青年仅占29%。

(编译:廖乙臻/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