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人上大学 亚裔和黑人比白人更积极

英国人上大学 亚裔和黑人比白人更积极

调查显示,华裔青年最可能申请上大学,其次是亚裔,白人青年排在最末,只有29%。

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亚裔和黑人青年比白人孩子更愿意上大学深造。

英国大学新生录取机构Ucas对大学申请的数据分析还显示,英国各地青年对上大学的态度差别很大。北爱尔兰青年最愿意上大学。

在英格兰,伦敦的孩子更可能选择继续高等教育。

从总体上看,因学费上涨而导致申请人数下降后,年轻人选择上大学本科的人数在稳步回升。

决定是否上大学的因素

Ucas对2004-2013年间2千万申请上大学本科的学生的分析显示,决定是否上大学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包括社会背景、性别、种族和居住地。

来自少数裔族群的孩子申请上大学的人数有明显上升,特别是黑人青年,从2006年的20%上升到2013年的34%。

华裔青年最可能申请上大学,其次是亚裔,白人青年排在最末,只有29%。

最贫困群体的孩子申请上大学的人数也在上升,但社会背景造成的差别依然十分明显。

来自最富裕地区的孩子选择上名校的人数是来自最贫困地区的孩子的4倍。

地区差异也很大。在英格兰,42%的伦敦18岁孩子申请上大学,而在英格兰东北只有31%。

性别依然是决定是否上大学的第一因素。2012年,英格兰申请上大学的人中49%是女性,男性只有38%。

(编译:腾龙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