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资金撤离 英大学香港分校“难产”

资金撤离 英大学香港分校“难产”

香港新界東北新發展区面对深圳的高楼,目前是一大片无人居住地区。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在香港开设分校的计划因为原有资金撤离而面临不确定未来。

原本的资金支持者因为香港皇后山地皮改建大学计划遭到抗议而撤离资金,抗议者认为当地应该改建为住宅区而非大学校园。

资金撤离使得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香港粉岭这块占地25英亩的皇后山地皮设立分校的计划现在成为未知数。

资金撤出

有关香港皇后山分校的计划已经讨论了至少一年半的时间,但最新的大学董事会会议记录说,资金主对参与这起“有争议的”开发计划“感到不舒服”。

根据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最近才公开的今年3月25日的会议记录,“大学将以已经做好的市场分析和谨慎行事,来研究评估在香港开设分校的其他可行计划。”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没有透露资金主的身份是谁。

港媒报道

香港媒体此前报道,“上届政府在粉岭皇后山兴建国际级大学的大计,极可能随现届政府,打算改建为住宅而胎死腹中。”

虽然香港政府目前尚未就皇后山地皮开发作最后决定,但香港政府面临住房和压低房价的巨大压力,而且改建大学的招标程序一直没有启动。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通过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已经在香港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有大约3,000名学生在香港就读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课程。

(编译:陈书敏/责编:尚清)